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4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研习项目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10

【大学介绍】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新国大(NUS),是亚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自1905 年创校至今百多年来,培育了一代代英才贤俊。新国大17所院系横跨新加坡三大校区,另有12 所海外学院遍及世界各主要城市,为广泛多元的国大社群打造生机盎然的环境,让 6万多在校师生可在求知精进的旅程中共同工作、生活、学习。

    作为AACSBEQUIS认证成员,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新国大在工程、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位于全球第11位 ,计算机学科排名全球第6位。



【项目介绍】

    暑期研习项目(SoC Summer Workshop)是新国大计算机学院举办多年的旗舰项目。该项目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开发能力,将前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生动密集的授课获得课程的前沿知识,在资深教授与助教的悉心指导下磨练和挖掘创新研发能力,与来自众多高等学府的优异学生协力合作开发并完成富有独创性的课题研究,并进行汇报演示和竞选。参会项目的学生均将获得结业证书及成绩单,项目优异的个人及小组将额外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励。成绩优异的学生可申请计算机学院的实习,亦可在大三申请本硕联合培养的学期交流项目,录取的学生在大四到新国大计算机学院进行一个学年的交流学习并且成绩达标的情况下,将被直接录取攻读计算机学院硕士课程,或获得全额奖学金直博项目的推荐。

    项目官网为:https://sws.comp.nus.edu.sg/

    本项目分为2个阶段,学时为160学时,每学时60分钟,依照新国大计算机学院14学分的专业课的课量设置: 

  1. 1.第1阶段:512日至526日 (线上授课)

    • 学生于5月的3个周末(512日、519日及526日),根据所在的课题领域进行3-6门课程的基础理论学习并完成导师布置的考核或课业,每天上课时间为6小时。

    • 完成课题的学习后进行课题选择,该课题将成为第2阶段进行深入学习与科研实践的最终课题。

  1. 2.第2阶段:629日至722日(新国大校园研习)

    • 深入学习所选定的课题并在教授和助教的指导下完成团队课题研究。

    • 进行项目演示和竞选。


【课程选择】

    本项目共有3个领域、合计15门课程供选择。学生将在报名阶段注明领域及课程意向,经审核后分配到其所倾向的1个课题领域,于项目第1阶段进行该领域下3-6门课程的基础理论学习,再于第2阶段着重学习其中1门课程并完成该课程的研究项目。

    可供选择的领域及课题如下:


  1. 1.CLOUD, SECURITY, IOT & AI

  • Cloud Computing with Big Data

  • Dota Defense of the Ancients

  • Visual Computing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Things

  • Robotics

  • Deep Learning

  1. 2.MEDIA, ANALYTICS & AI

  • Introduction to 2D Game Development

  • AL/ML for Financial Services

  • Real-Time Graphics Rendering

  • Big Data Analytics and Visualization

  • Web Mining

  • Solving Real World Problems with Simulation

  1. 3.X-CLUSTER

  • Solving Real World Problems with Computational Thinking

  • Structure and Interpretation of Computer Programs

  • Designing Interactive Interfaces: UI/UX in the Digital World



【项目收获】

顺利完成本项目2个阶段学习的学生将获得:

  • 国大计算机学院授予的结业证书以及成绩报告

  • 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大计算机学院的实习

  • 申请在大四就读国大计算机学院的本硕联合项目NGNE 3+1+X 项目,直通国大研究生

  • 印有国大校徽的暑期项目专属衫、定制公交卡

表现优异的项目团队将额外获得:

  • 国大计算机学院授予的获奖证书

  • 奖品(视获奖等级而异)



【项目设施】

住宿: 入住新国大校内宿舍,均为空调单人间。

医疗:学生若有身体不适,将有学生助理陪同往学校诊所或国大医院就医。

交通:往返的新加坡机场与国大宿舍之间的接送;乘坐校园内免费穿梭巴士,另赠送定制版限额公交卡供出行使用。

保险:为学生购买人身意外险。

餐饮:提供欢迎午餐及结业典礼晚餐,其余日常饮食由学生自理。


【申请对象】

1.以下两个课题领域CLOUD, SECURITY, IOT & AIMEDIA, ANALYTICS & AI12门课程适合:

  • 本科二、三、四年级的计算机、软件工程、网络安全、信息工程、电子、自动化等具备计算机编程相关课程基础的专业学生;

2.课题领域X-CLUSTER3门课程适合:

  • 本科一年级的计算机、软件工程、电信等相关专业学生;

  • 本科非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任何年级任何专业的,不具备任何编程基础的学生。


【项目报名时间】

暑期项目现已开放报名,截止日期为410日。项目官网为:https://sws.comp.nus.edu.sg/


【宣讲会注册】

国大计算机学院老师安排了线上宣讲会,详情请见下文的宣讲会海报。请同学们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或者点击注册链接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将收到主办方的邮件告知参会Zoom链接和密码信息。

可选择参加任意一场宣讲会,详细了解暑期研习项目以及NGNE 3+1+X项目的详情。


3+1+X 项目】

同时,3+1+X项目也同步在招生,截至时间是322号,往年参加过暑期项目并且成绩优异的,现在大三在读的学生,欢迎报名。 两个项目会一起宣讲,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注册线上宣讲会,同时了解两个项目的具体情况。


2024年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研习项目海报(包含线上宣讲会注册信息)(1).pdf

2024年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研习项目日程表(1).pdf

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NGNE 3+1+X 培养项目(1).pdf

2024年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研习项目详细介绍(1).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