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与多家企业举行深化校企战略合作洽谈会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为推进落实国家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的建设工作,深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端人才,2024年3月上旬,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与多家知名企业举行深化校企战略合作洽谈会,来自阿里云、华为、寒武纪、新华三、中科曙光等企业代表团出席。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主任王忠杰、副主任袁永峰、主任助理张伟男、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徐晓声等人分别出席会议。

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代表学部对各位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家企业多年来对哈工大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有着辉煌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致力于推进计算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已与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实验室和研究院,开展科研合作和技术攻关,共同进行人才培养和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实现了产教深度融合。本次校企合作洽谈会正是为企业和高校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双方的互学互利。未来,学部将进一步通过国内合作办公室拓展合作空间,不断推动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

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徐晓声介绍了国内合作办公室发展历程、校企合作整体情况、产教融合工作建设背景、重要意义及进展情况等。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优势互补,不仅在项目合作上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更要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创新孵化等多个方面实现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华为高校计算科研生态总监楼梨华介绍了与学部已有合作的基本情况及鲲鹏、昇腾科教成果孵化中心的工作。他表示,双方聚焦成果孵化中心内容,与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共同研究计算平台技术和架构,切实服务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推动双方共同打造标志性项目。

image-20240326082533-1

阿里云高校合作部高校合作专家孔子强介绍了公司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云资源、实训平台及教学项目等内容。他表示,依托学部建设的平台为校企合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加速发展多学科原始创新成果,从而推动云计算、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和课程的融合。

image-20240326082533-2

寒武纪科研办总监欧阳钢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板块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寒武纪充分整合自身在教学、科研以及产品等领域的优势资源,重点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智算平台四个方面开展合作,表达了与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开展深层次校企合作的意愿,并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建议。

image-20240326082533-3

新华三黑龙江代表处副总经理范利明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产业布局。他表示,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新华三今年将深化产教融合板块,加快与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全国高校数字化转型。

image-20240326082533-4

中科曙光黑龙江平台主任高凌宇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智算的产品内容。他表示,曙光智算面向AI企业及科研院所,对运算资源按照训练任务进行分割和分发。同时,额外支持容器镜像管理、权限管理、交互界面图形化等功能,以帮助用户更快速的介入AI领域,促进AI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快速落地。

image-20240326082533-5

本次深化校企战略合作洽谈会不仅展示了与会者对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的关注和热情,也为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思路和方向。未来,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仍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将更多资源引入到学部中,推动构建新时代校企合作共同体。